您所在的位置:酒常识-->美酒妙用

妇女适量喝葡萄酒可减少患血管炎症


喝少量葡萄酒对心脏有益。最新研究发现,妇女饮适量葡萄酒,可以减少患血管炎症。

研究人员发现,连续四周每天喝两杯葡萄酒后,妇女血液中的炎症物质减少了。他们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的报告认为,葡萄酒、特别是红酒可能有保护心脏的功效。

很多研究发现,喝葡萄酒的人患心脏病的比率比禁酒者要低,虽然还无法全面解释个中原因,但饮酒者的“好胆固醇”(HDL)较高,也许是原因之一。

巴塞罗那大学的萨卡内拉小组,把研究目标集中在葡萄酒对炎症的作用方面。慢性和低度炎症可能会引起动脉内壁脂肪物质的沉积。炎症可能还会引起血斑破裂形成血栓。

调查小组让35名健康妇女连续四周吃有益健康的饮食,但不喝葡萄酒,然后四个星期的午餐和晚餐喝一杯红酒。他们还用白葡萄酒做了同样的试验。

结果发现,饮酒四个星期后,这些妇女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水平升高,炎症物质如C反应蛋白降低了,而且红酒的促进作用比白酒要大。

(编辑:Jane)

来源: 酒之园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周周特价,好礼相送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