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结果显示,适量饮用红酒可以降低白内障发病率,该项研究受到了新西兰眼科专家的关注。
该项研究重点检查研究了年龄相关性眼病,如白内障、青光眼,以及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等。
研究结果表明,禁酒者和酗酒者(无论其饮用哪种类型的酒精饮品)患白内障的几率都比较高。但适度饮用红酒者(定义为红酒摄入量为2杯/月至2~3杯/日者)发生白内障的危险则减半。除红酒外,适度饮用威士忌或白兰地等酒精饮品也有眼睛保护作用,只是效果没有红酒好,而饮用啤酒则会提高白内障发病率。
新西兰验光师协会表示,为了降低老年人的眼睛患病率,他们一直鼓励人们为了眼睛健康而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该协会董事LesleyFrederikson说:“健康饮食现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了。人们了解地中海式饮食能够降低心脏疾病的危险,但现在我们发现它对我们的眼睛也有保护作用。”
Frederikson博士推荐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的食物,控制对高脂食品的摄取,并且确保每周至少吃鱼两次。
她说:“现在如果我们再饮1~2杯红酒,那就更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