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疾病百科-->疾病指导

妇女服阿司匹林可防肺癌?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妇女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使肺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4275名妇女在19851991年间服用阿司匹林的情况进行了问卷式调查,并把81名患上了肺癌的妇女和808名身体健康,没有患上肺癌的妇女的数据进行了比较,在排除吸烟对肺癌发病率的影响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服用阿司匹林的妇女相比,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妇女的肺癌的几率较低。每周至少服用3次阿司匹林,坚持6个月以上,肺癌的发病危险可降低三成。阿司匹林对降低非小细胞性肺癌发病效果更为明显,可以降低50%以上。

研究人员指出,某些因素可能在阿司匹林的抗癌效果上起作用,例如阿司匹林能通过多种途径减少感染的发生,并诱导异常细胞(如癌变细胞)的“自杀”死亡。但是定期服用阿司匹林有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的副反应,如胃肠道出血、中风等。因此,在大力提倡服用阿司匹林预防肺癌之前,一定要全面、深入的研究清楚阿司匹林的整个药理过程。人们更不能根据这一研究结果天真的认为服用阿司匹林可以抵消吸烟的危害,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是无法被抵消的。(编辑:hongsimiao

来源: 酒之园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周周特价,好礼相送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