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酒健康-->酒益健康

适量喝红酒抵抗肺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03年的癌症报告,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以及致死率最高的癌症,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都是“第一癌症杀手”。去年一年中,全球有120万人患肺癌。吸烟一直被认为是导致人们患上肺癌的罪魁祸首,而人们关于酒精对肺部健康的看法则是见仁见智。

根据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最近的《胸科》杂志上公布的研究,同为葡萄酒,对于肺部健康的影响却不尽相同。红葡萄酒能够预防肺癌,而喝白葡萄酒却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酒精“红葡萄酒防癌白葡萄酒致癌”

研究小组领导人、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胡安·巴罗斯-欧斯教授介绍称,饮用红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肺癌的发展,这种抑制作用虽然并不明显,但是十分重要。英国胸科协会的安德鲁·皮科克教授说:“我们都知道适量饮用红酒可以预防一系列疾病,从普通的感冒到心血管疾病。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这项研究结果为我们揭示了红酒又一益处———可以预防肺癌。”

巴罗斯-欧斯教授认为,红酒预防肺癌,主要归功于红酒中含有的丹宁酸和白藜芦醇,但是科学家还没有找到饮用白葡萄酒会增加肺癌患病几率的原因。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艾尔伯特·鲁安诺-拉维纳教授说:“我们无法解释白葡萄酒会增加肺癌患病几率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白葡萄酒与红酒成分不同所带来的不同效果。”不过科学家同时强调,白葡萄酒可能增加的患病几率比较小,而且作为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研究对象的白葡萄酒饮用者数量并不算多。

巴罗斯-欧斯教授指出,这项研究绝非是为了鼓励人们狂饮红酒。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为了预防肺癌而大量饮用红酒是非常冒险,甚至是十分危险的。”研究人员同时强调,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找出红酒中的抗癌成分,而对于究竟多少饮酒量能够预防癌症则没有计算。鲁安诺-拉维纳教授说:“如果你想要预防肺癌,最好的办法是戒烟。我们并不推荐饮酒这一途径。”

药物“新药降低晚期肺癌患者死亡率”

29届欧洲肿瘤医学协会近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美国礼来公司在会上公布的研究数据表明,在欧盟刚刚获得批准的抗癌新药培美曲塞二钠副作用较小,因此在降低晚期肺癌患者死亡率方面,超过了目前临床上使用的多西他赛。

根据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培美曲塞二钠在降低患者死亡率方面的疗效可与多西他赛相媲美,同时在晚期肺癌患者群中观察到的副作用较后者小。

法国蒙彼利埃医院胸部肿瘤科主任让-路易斯·普教授说:“医生在对晚期肺癌患者进行治疗时,会严密观测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对于晚期患者可能意味着感染或者其它可致命因素。以往我们一直都被迫承认,药物的副作用是治疗无法避免的‘代价’。但是,培美曲塞二钠对这一传统观念带来挑战。”

(编辑:qiner

 

来源: 酒之园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新年好酒大回馈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