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酒健康-->健康图文

红酒可增寿


科学家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的一种物质可延长肥胖实验鼠的寿命。但该物质对人体是否安全和有效还有待深入研究。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在网络版《自然》杂志上报告说,这种化合物名为白藜芦醇,天然存在于红葡萄酒和葡萄中。近年来先后有一些研究表明,白藜芦醇有助于延长酵母、线虫等的寿命。但科学家说,发现这种物质对哺乳动物也有“增寿”功效还是首次。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将实验鼠分成3组进行实验。他们给第一组实验鼠喂食正常食物,给第二组实验鼠喂食高热量食物,在给第三组实验鼠喂食高热量食物的同时还让其摄入白藜芦醇。研究结果发现,当实验鼠114周大(相当于老年时代)时,第二组的死亡率为58%,第三组的死亡率只有42%

科学家介绍说,截至目前,第三组实验鼠比第二组实验鼠寿命平均要长15%左右。由于不少实验鼠目前仍然存活,两组实验鼠在寿命长短方面究竟有多大差别,还需等老鼠全部死亡后才能最终计算出来。但科学家指出,白藜芦醇能够使老鼠“增寿”这一点基本上没有疑问。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认为,他们的新发现在抗衰老、老年性疾病治疗等领域可能会有重要应用价值。不过一些专家也指出,在这项新研究中,实验鼠摄入的白藜芦醇剂量非常大,相当于一个人每天要喝100瓶葡萄酒,而大剂量白藜芦醇对人体是否安全现在尚不清楚。早先曾有动物实验显示,大剂量白藜芦醇对血小板会产生影响从而增加出血风险。

美国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所长霍兹在一份声明中说,应该审慎看待这项新研究结果。霍兹指出,有关研究目前只是在实验鼠身上进行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白藜芦醇对人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编辑:qiner

 

来源: 中国红酒网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新年好酒大回馈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