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酒健康-->酒益健康

葡萄酒能提高心智


最近新研究显示,喝梅洛葡萄酒或其它红酒都可有利个人心智状况。

丹麦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喝红酒可使罹患痴呆症的机率减半,喝啤酒则会增加此一危险,使罹患阿耳滋海默氏症的机率加倍。这篇研究报告的作者屠尔森表示,这些结果是令人振奋的,因为它们可能意味,红酒中的物质会减少痴呆症的发生。

如果此一说法属实,我们或可以这些物质为据,发展出痴呆症的治疗剂或预防方法。但是,他警告,这项研究结果并不意味,人们应开始喝红酒或较以往喝更多红酒。屠尔森所领导的哥本哈根预防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假设,红酒中的天然抗氧化剂类黄酮,可能降低饮用者罹患痴呆症的危险。

但是,于此同时,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喝啤酒会增加罹患痴呆症的危险。参与这项研究者如果经常喝啤酒,与很少喝啤酒或一滴啤酒都不沾的人相较,罹患痴呆症的危险增加一倍。

研究人员在进行这项研究时,记录了大约一千七百零九名哥本哈根居民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饮酒习惯。在一九九0年代中,研究人员对六十五岁以上的参与研究者进行检查,以取得这些居民中痴呆症罹患率的资料,结果发现,在二十年中,约八十三名参与研究者已罹患痴呆症。

在神经学杂志的一篇评论中,纽约哈伦医疗中心的神经科专门医师布鲁斯特指出,这项研究是具有刺激性的报告,它提供的证据显示,红酒实际上是具有某种特别好处的。但是,他警告,这项研究有其限制,包括缺乏有关参与研究者饮食习惯的资料。

布鲁斯特表示,其它的研究显示,喝红酒者的饮食习惯可能较喝啤酒和烈酒者为好。同时,证据显示,维他命E可能减少罹患阿耳滋海默氏症的危险。在这项研究中,并未将这些因素包括在内。

 

(编辑:qiner

来源: 中国葡萄酒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新年好酒大回馈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