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酒健康-->酒益健康

适度饮酒可以促进女性骨骼健康(图)


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双胞胎研究和遗传学流行病学研究人员TimSpector说,“在一项对46对女性双胞胎的研究项目中,科学家发现,如果双胞胎中的一个长期适量喝酒而另一个很少喝,适量喝酒的人的脊柱和髋部的骨骼密度将会更大。”

骨骼密度大即意味着骨骼不易破裂。现在,很多健康人也会经常骨折。当身体从现有的骨骼里重新吸收必要矿物质,而又不再生成新骨骼时,骨骼便开始变得易碎。这种情况可以发展下去便成了骨质疏松。这种现象老年人最易发生。”

这项研究的开展主要是为了研究酒精对骨骼的影响。而研究双胞胎便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双胞胎的年纪相仿,性别和基因也很相似。所有这些都会影响到骨骼的矿物质密度和饮酒的喜好。”

这项研究首次发表在71AnnalsoftheRheumaticDiseases里。之后,科学家们再次雇佣了一对成年人的女性双胞胎进行研究观察,其中一个适度饮酒(在英国以每天超过3杯为标准),平均每周8杯,而另一个则每周不超过1杯。(在英国,平均一杯大约为半品脱啤酒,或是4-5盎司的葡萄酒。)

双胞胎需要事先填写关于健康和生活方式的调查表,例如吸烟习惯。为了确定骨骼密度,还要对臀部和背部照X光,并检验血和尿样。

之后,科学家们通过对双胞胎的骨骼密度的比较,发现适度饮酒的人的骨骼密度比不喝酒或少量饮酒者的更大。研究显示,适度饮酒的人的骨骼每立方厘米的矿物质含量较高,其髋骨的平均骨骼密度为0.982/立方厘米,而少量饮酒者的平均密度为0.964/立方厘米;适度饮酒的人的脊骨平均骨骼密度为1.020/立方厘米,而少量饮酒者的平均密度为1.011/立方厘米。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不喝酒和少量饮酒者的平均骨骼密度也不会低于一般人的平均密度。这表明,不饮酒并不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危险,但适度饮酒却可以更好保护骨骼。

研究人员也提出警告,双胞胎的研究个案并不能代表大众,任何女性每周饮用超过21杯以上都有可能增加骨折的危险,那些患有骨质疏松的女性,为了你们骨骼的健康,最好能每天喝一杯酒。

 

(编辑:qiner

来源: 互联网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新年好酒大回馈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