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国费城托马斯·杰佛逊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和金酒都具有抗炎症的效果,当人们饮用红葡萄酒时,体内引起炎症物质的量会降低到理想的范围;据研究,这些炎症物质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因子。
研究人员用在血液中的炎症生物标志比较红葡萄酒和金酒对心脏健康的影响。在研究的第一阶段,研究人员将平均年龄37.6岁的40名健康男性分为两组,分别喝红葡萄酒和金酒,共喝28天,接着的15天不喝任何含酒精饮料。第二阶段两组交叉饮用另一种酒。结果表明,两组血液中的纤维蛋白原水平都降低了,(纤维蛋白原水平上升是心脏发作的危险因子),但这一项指标不是炎症标志。两组的炎症标志IL—1的水平都降低了。而喝红酒还降低了炎症分子如附着分子和单核细胞和淋巴细胞蛋白质水平。
(编辑:q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