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酒健康-->酒益健康

适量饮酒代谢症候群远离您


最近希腊研究人员所提供的新理由:每天饮用1~2杯红酒可实际降低一个人罹患糖尿病、心脏病与中风等代谢症候群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发现弥补了过去研究证据的不足,并且它显示,适量饮用红酒可提供许多健康方面的益处,尤其是对心脏的好处,不过一旦饮酒的人开始过度沉溺于红酒中,这些好处就会很快地消失。

这个研究显示,每天饮用1~2杯红酒的人,无论男女,都比完全不喝酒的人可降低16%发生代谢症候群的风险,但那些每天喝3~4杯红酒的人却有81%发生代谢症候群的风险,而且如果每天喝超过5杯以上的红酒,这种风险还会加倍。

研究人员表示,代谢症候群会增加动脉血管硬化、糖尿病、心脏病发作与中风的风险,有代谢症候群的患者至少会有下列任3种特征:男性腰围大于40吋,女性腰围大于35吋;血中的三酸甘油脂浓度超过150以上;高密度脂蛋白浓度在男性少于40,女性少于50;血压超过130/85以上;空腹时血糖值高于110

不当饮食加上缺乏运动是发生代谢症候群的主要原因,但其与饮酒习惯之间的关联则仍然不是非常清楚。仍需更多证据来证明红酒对健康的好处。在这个研究中,Athens大学研究员DemosthenesPanagiotakos在一大群无心脏病迹象的男女性之中搜集了许多有关饮酒对健康影响的相关资料,其结果于刚刚在欧洲心脏学会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2003年大会中发表。

他们发现在2282名男女性之中,最后有453人发生代谢症候群,而其中约75%的人却未察觉这种情况的发生。但若考虑人们饮用红酒的量,研究人员发现在红酒的饮用量、饮用频率与代谢症候群的盛行率之间存在着一种U型的关系曲线,这表示:根本不喝酒或喝太多酒的人,其发生代谢症候群的风险最高,而适量饮酒的人,发生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则较低。研究人员表示,过去红酒对健康的好处并未完整被人发现,因为通常糖尿病患者都会被排除在分析的样本群之外。

 

(编辑:qiner

来源: 酒之园

免责声明: 本网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以上内容仅供网友学习与交流,无意侵犯版权。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合理、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皇家马德里葡萄酒-2008我最红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
特别推荐 >>
酒之园,周周特价,好礼相送
最新商机

商城推荐

葡萄酒

白酒

冰酒

黄酒

热点聚焦

健康时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