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科学家的研究,酸果蔓果汁和红酒、葡萄汁一样对心脏健康有益。早期研究表明酸果蔓果汁有助于避免泌尿系统感染,目前它对心脏健康的效果也在日益显现。
在加拿大心脏血管协会周年会议上展示的研究成果表明,酸果蔓通过增加HDL(一种胆固醇,作为有力的抗氧化剂起作用)水平增强循环功能。在对30名18-70岁之间身体偏重的男子进行了为期12周的研究之后,研究员发现在没有食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受调查人群的LDL水平有所提高,食用酸果蔓的人HDL胆固醇增长8%。Laal大学功能食品学院教授CharlesCouillard说:“我们发现每天饮用一玻璃杯酸果蔓果汁,有助于血液中有益胆固醇数量的增加。HDL胆固醇的增加表明堆积了胆固醇的动脉得到清理,这样一来对心脏健康大有好处。”
(编辑:qiner)